2020年9月29日 星期二

寫在港股遍地7-10厘

 今日望一望四大內銀, 龍頭內房, 三大電信, REITS, 煙蒂, 公用, 收租, 求其撈都7,8,9,10厘息


持唔持續到自己諗, 但幾年後應該8成可以復活....


這是最好的時代....

這是最壞的時代....


我果然係一個廢老....


突然發現已無乜blog 講收息....好多都無再更新...我諗我都時辰到....


回想第一個月寫Blog我有個收息表, 幻想10年後可以190萬收9萬息平均5厘, 現在回看先發現條路跟本唔易行, 以前的我就像火雞效應內的火雞


今日我組合平均6厘, 看下一年後收唔收得足吧

20 則留言:

  1. 大時代過客作訪客,你自由,我自由;

    各有各唱自己歌,各找自我~

    回覆刪除
  2. 我都係廢佬😅持有1883、941、016、002....

    回覆刪除
  3. 股票同時賺息賺價時代
    暫時告一段落
    要重新整合投資方式迎接新時代

    以前賺價賺息複利計算方法
    可能只是數學模型
    實際執行太多外在因素影響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仍未完結,不過相比以前要研究得更加廣博。

      刪除
    2. 幻想下過往每次低潮,大家身處其中,是否也覺得已沒希望?是因還是果?

      刪除
    3. 收息股好多隻既基本面其實不算差
      但資金流唔買入去推動股價
      操作上變成事倍功半
      始終散戶買入佔總資金池不多

      唯有靜待機構投資者再次入場
      推升收息股股價

      刪除
    4. 散戶比基金真正優勢在於時間,只要夠耐性,可以食到魚頭。

      跟大戶買賣就主力食魚身

      刪除
  4. 今天追求高回報,一隻tesla吸引人,投資回報快,收息股太保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波疫情的確是對科技業有質的改變,tesla的基本面也比500時改善很多,但我不懂這改變帶來多少估值,是我問題,沒有對錯的

      刪除
  5. 我算癈爸,因為要考慮下一代,不得不發掘潛力收息股。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 too, 留cash比下一代,不如留些好股,我覺得只有reits乎合,保証派息和收租特性,大佬怎看?

      刪除
    2. 成長收息股,留唔留到下一代可能只有公用事業較有機會。

      刪除
    3. 公用事業經過1038一疫,我完全不覺有安全邊際,反而reits, 最多派息同收入比較波動,基本沒有滅頂可能

      刪除
    4. 有時覺得從爸爸角度出發買股,真係會有所不同,哈

      刪除
    5. 對我來說只有領展符合心目中成長收息股條件,不過已叫家父買進收息。

      成長性是最好的防守

      最近見到老婆買儲蓄人壽,20年本金才升一倍。

      買股票收息至少都要跑贏這個才是目標。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