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9日 星期三

新創建

之前口響響話新創建如果到10蚊就考慮下, 點知今日一睇真係10蚊, 想當年13蚊睇住佢爆上20 蚊, 而家番到10蚊, 又再次証明股無百日紅, 有糊食左先係無罪的

回想番點解當被會被13蚊被人吹到上20蚊? 唔通只係風中的豬?

按照2019財年收入計,新創建集團的道路、航空、設施管理、建築及交通收入分别為25.29億港元、1.62億港元、41.52億港元、162.11億港元及37.80億港元,佔比總收入(2019財報總營收為)比重分别為9.42%、0.6%、15.47%、60.41%及14.09%。按照2019財年經營利潤計,新創建集團主要的利潤來源是道路、航空及建築,分别約為18.06億港元、5.0億港元及12.04億港元,佔總經營溢利(2019財年應佔經營溢利總額為47.074億港元)比重分别為38.37%、10.62%及25.57%。
由此可見,按照收入計,免收通行費政策對新創建集團收入最大的影響不足10%,若按照利潤貢獻計,免收通行費政策對新創建集團利潤最大的影響逼近40%。因此,免收通行費政策影響對新創建集團影響最大的並非收入而是利潤的表現。
值得一提的是,2019財年新創建集團歸屬股東淨利潤為40.43億港元,同比下滑33.38%,淨利潤已經出現承壓的迹象。此時又突逢利潤奶牛道路業務受疫情的影響,經營活動猶如被按下了「暫停鍵」,新創建集團利潤下滑態勢或進一步承壓。

香港社會事件及肺炎疫情雙擊下,業績下滑頹勢恐延續

截止2019年6月30日止財政年度,新創建集團的收入市場主要有三個區域,分别為香港、内地以及全球其他地區,其中主要收入大頭為香港,約佔總收入比重的87%,内地約佔總收入比重不足10%。此份2019年財年截止日並未完全包括香港社會事件帶來的影響。
2019年下半年是香港社會事件主要爆發時間段,持續時間約有5個多月,對香港經濟的影響非常大。據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公佈的預先估計數據顯示,由於内部和對外需求均表現疲弱,2019年第四季度香港本地生產總值同比實質下跌2.9%,年度GDP同比實質下跌1.2%,這是香港經濟自2009年以來首次出現年度負增長。在香港經濟出現負增長的形式下,近九成收入依靠香港地區的新創建集團能不受影響?
除此之外,在香港社會事件有所平息之際,又突逢疫情的肆虐,香港經濟短時間内想擺脫負增長難度之大可想而知。在收入主陣地香港經濟環境復蘇恐不佳的情況下,利潤主要來源的内地又突逢疫情,新創建集團想逆勢中取得良好的經營業績,可能性大嘛!
因此,在香港社會事件及疫情事件雙擊之下,新創建集團短時間内經營業績下滑的頹勢恐將延續。
https://www.finet.hk/newscenter/news_content/5e4a289dbde0b324833af8cf


4 則留言:

  1. 以本地業務為主港股很難買得下手

    現在留意兩間

    太古地產5成香港4成內地

    領展7成香港2成內地

    看好後者,消費遇冷才有機會買到內地好地段商場

    回覆刪除
  2. 659本地業務唔算多,大陸唔俾收過路錢先大大鑊,合和當日高價賣哂先係醒,宜家黨唔會同你高價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反而擔心咁貴買舊保險番黎,無大陸人幫襯純靠本地有d難搞

      刪除